初學者精油入門 | 精油知識
2022/11/17
361

初學者精油入門 | 精油知識

 

精油已經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著天然醫生的稱號,用最天然無害的方法,來改善您的困擾。

無負擔、成分天然、無副作用,能改善環境衛生,消除異味困擾。

還能分解二手菸及淨化空氣,增強抵抗力,預防疾病及降低高血壓,增強體力及肺活量,促進新陳代謝等等。

精油的好處多到說不完,只有親身體驗精油後,才能了解到精油真正的強大。

 

一、精油小知識

精油的成分:在種子、樹皮、莖、根、花朵,及植物的其他部分,所萃取的天然芳香化合物。

精油在各個國家的歷史:

埃及:護膚保養、香料、喪禮和宗教儀式

希臘:古希臘時,西坡克拉底根據埃及人的發現研究精油的芳香功效

羅馬:古羅馬人經常在按摩和沐浴時加入植物萃取物

伊朗:中古時期伊朗居民使用、買賣香料或樹脂,來製造香水或維持健康

印度:阿育吠陀療法,有五千年的發展歷史,記載芳香植物的運用

中國:數百年來,傳統的保健方式包含各種植物的使用,以促進健康

法國:19世紀法國化學家雷尼莫瑞斯首創芳香療法一詞

 

二、精油應用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能加倍精油帶來的功效。

精油與植物萃取的運用數百年前已發展,至今仍具備用途。

隨著科技的進步,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物品,效果強大且安全的精油更加容易。

雖然精油曾為傳統文化的一部分,但現今逐漸增加的科學證據與研究都顯示精油對於現代人的功效與安全性。

 

1.在衣服上噴灑精油,一整天散發愉悅的香氣。

2.洗澡時,在地上滴2-3滴精油(不要倒在流水處),並嗅吸香氣。

3.將精油滴在棉花球上,放置在車內或室內空調的出風口處。

4.在手掌心滴1滴精油,摩擦雙手後,雙手捧起,覆蓋鼻部,深吸香氣。

5.在噴霧瓶中加入精油與水,噴灑地毯、家具或居家織品。

6.在烘衣紙上滴1滴精油,跟衣物一起烘乾,帶來潔淨香氣。

 

三、學習安全使用,用起來更加安心

精油的保存方法:放置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避免放置陽光直射和陰暗潮濕的地方。

 

選擇精油注意以下四點:

1.選擇高品質的精油:成分天然物害,無添加有害化學成分。

2.遵照用量:用量標準正常,無過度使用造成反效果。

3.正確的使用:正確塗抹不適部位,引免誤食造成身體不適。

4.取代化學有害物質:成分天然,天然的醫生取代以有害物質的攝取。

 

使用精油不僅要注意使用方法,還要注意放置細節,才不會因為外在元素讓精油變質。

選對的精油減少生活中煩惱,精油成分天然不怕副作用,擁抱更美好健康的生活!

 

樂活e學院還有各式各樣的精油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

活動首頁:http://www.e7lohas.org/announcemen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