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木水火土:芳香調理之五行用油篇
2022/11/17
283

金木水火土:芳香調理之五行用油篇

五行指金、木、水、火、土這五種元素。

五行和我們的身體密切相關,當身體的陰陽失衡了之後,就要通過五行來剖析。

中醫認為生命由金木水火土這五大元素組成,維持這五大元素的平衡,就能夠維持身心靈健康。

舒解疲勞,補充元氣,恢復人體的自愈能力,強健身體,使人精力充沛、神采奕奕、面色紅潤、思路清晰。

從根本上調理及預防問題性皮膚,達到身、心、靈三位一體的整體美容和保健養生療法。

 

根據植物的特性、陰陽、作用於人體中的效果,以五行理論作為運用根據,總結出植物精油的五行歸納。 

而這些被歸納為『金、木、水、火、土』的精油,在依其屬性運用在人體按摩中,搭配經絡手法;讓我們不經驚嘆這樣的謀合與成效真是出乎意料的神奇!


 

五行聯繫五季、五臟、五味、五色和五種情緒,透過五行利用精油來養生保健!

金:肺、大腸,呼吸系統

絲柏,快樂鼠尾草,尤加利,冬青,茶樹 百里香,沒藥,冷杉,薄荷,

豆蔻,牛至,順暢呼吸複方。

 

木:肝膽,免疫系統

佛手柑,羅馬洋甘菊,永久花,葡萄柚。

野橘,薰衣草,薄荷,天竺葵,百里香

乳香,丁香,檸檬,元氣複方

 

水:腎、膀胱,泌尿系統

雪松,天竺葵,檸檬草,杜松漿果,檀香木,岩蘭草,茶樹,絲柏,茉莉,百里香。

 

火:心,小腸,循環系統

薰衣草,香蜂草,迷迭香,伊蘭伊蘭,

胡荽,生薑,廣藿香,茶樹,馬郁蘭,永久花,芳香調理,神氣複方

絲柏,安定情緒,肉桂。

 

土:脾胃,消化系統

豆蔻,胡荽,甜茴香,乳香,檸檬,沒藥廣藿香,羅勒,綠薄荷

天竺葵,樂活複方,生薑

 

五行精油學起來,針對自己不適的地方運用加以改善,

用天然的方法改掉壞毛病,擁抱健康的生活。

 

課程紀錄來自陳珀光老師【當你的名字遇到精油】

 

樂活e學院還有各式各樣的精油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

活動首頁:http://www.e7lohas.org/announcemen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