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過敏 擁抱生活
2022/11/17
257

遠離過敏 擁抱生活

你有過敏的困擾嗎?

過敏是一種因為人體免疫系統失常,人體對自然環境中正常無害的物質產生反應現象。

依據全民健保申報資料分析,大約每100個人中有15人因為過敏就醫。

過敏也會因為環境、天氣、生活習慣有所改變,就讓我們跟著惠玲老師一起遠離過敏原吧!


 

過敏分成三大族群

年齡不同敏症狀大不同產生過敏是身體發炎反應,當有外來物侵入時,體內的免疫系統會產生大量的免疫球蛋白E(IgE)卻無法排除造成。不同族群產生的過敏症狀有所不同:

 

學齡前的兒童:多半是早上起床眼睛、鼻子癢,同時脖子、手臂膝蓋關節內側也會有癢疹出現,甚至還有鼻塞、鼻水流不停等情況發生

 

上班族的症狀:晚上鼻涕倒流,咳嗽有痰,睡眠因缺氧容易中斷,睡醒仍疲憊,眼眶顏色暗沉,容易清喉嚨,咽中經由有異物感。

 

長者的症狀:容易出現咳嗽、呼吸喘促,偶有嘯喘鳴聲,觀察其呼吸呈現「淺快」,且皮膚過敏脫屑,搔癢難耐甚至影響睡眠。

對付過敏,用這幾瓶就對了!

了解每瓶精油的功效,對症下藥,用對了精油症狀就會明顯改善!

精油:順暢呼吸BREATH(天然胸腔科醫生)

改善:鼻塞、鼻竇炎、氣喘病、支氣管炎、流鼻血、戒菸、行性感冒、咳嗽皆可使用

功效:舒暢呼吸道,緩減身體不適,改善過敏原。

 

過敏三寶精油

精油:檸檬LEMON

改善:咳嗽、喉嚨痛、

功效:消毒殺菌酸鹼值平衡,鈣質吸收和排膽腎結石,控助體重

 

精油:薰衣草LAVENDER

改善:刀傷、燙傷、壓力

功效:安定神經、頭痛、幫助睡眠、強力抗痙攣、鎮靜、安撫

 

精油:薄荷PEPPERMINT

改善:頭痛,血液循環、胃灼熱、感冒、發燒

功效:增強記憶、腸胃問題

 

緩解過敏有很多種方法,但要長期有穩定效果,不會有反效果,選擇天然的就對了,精油成分安全不傷身。

天然的治療方法簡單又安全,學起來在家也能跟家人一起遠離過眠,擁抱新生活!

 

 

樂活e學院還有各式各樣的精油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

活動首頁:http://www.e7lohas.org/announcemen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