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新手必看,初學者的精油入門
2022/11/17
326

精油新手必看,初學者的精油入門

你知道距今5000年前精油是用來保存埃及木乃伊的屍體嗎?

 

 

埃及人用雪松、沒藥、乳香等精油來作為木乃伊的防腐之用。

西元前3250年,在圖坦卡門的陵墓中發現了焚香的樹脂,至今這些樹脂仍散發著香味。

 

而在西元1928年法國化學家Gattefosse將精油的療癒作用發表在科學刊物上,創造了「芳香療法」

並證實了植物精油能達到肌膚的深層組織,進而被細小的脈管所吸收,最後經由血液循環,到達被治療的器官。

 

這麼一看,精油跟我們人類的歷史息息相關,更是能增進我們的健康。

隨著科學腳步的邁進,推動了現代醫學的發展之後,想要學習精油應用已不再是難事!

今天跟著呂姵蓁老師一起來學習精油入門吧!

精油新手必看必收藏,第一次使用也能上手!

 

 

為什麼要使用精油?

精油與植物萃取的運用數百年前已發展,至今仍具備用途。

隨著科技的進步,想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品質更為優良、效果強大且安全的精油更加容易。

雖然精油曾為傳統文化的一部分,但現今逐漸增加的科學證據與研究都顯示精油對於現代人的功效與安全性。

今更有許多資源與研究,讓不同需求的人都可以將精油融入現代的生活中。

 

精油的健康效益:

  • 大多數精油至少擁有抗細菌、抗真菌、抗病毒、抗寄生蟲、抗感染其中之一的功效。是目前已知的最天然的防腐劑

  • 精油是已知的最強大的抗氧化劑。(由塔夫茨大學開發的ORAC測定)

  • 精油可以滲入你的細胞膜,因為它們是脂溶性,能有效作用於細菌、病毒和其他病原體。



 

在此向大家推薦適合新手入門的幾款精油:

 

 

甜橙精油:

氣味:清新香甜,帶來溫暖陽光,充滿活力愉悅的特質。

精油功效:提振精神、幫助消化,改善脹氣,使用年齡層廣。

甜橙精油可以調理皮脂及痘痘又有保濕效果,讓肌膚恢復平衡的功能。

另外,對於緊張狀態下的腸胃道,具有安撫作用,改善不安造成的便秘、腸胃不適等消化系統問題。

 

茶樹精油:

氣味:清涼。

精油功效:激勵免疫系統、提振精神、怯風、解表、勝濕、清熱。

茶樹具有全天然的抗微生物活性,抑菌感染功效非常佳。

主要的化學屬性為萜品烯四醇(Terpinen-4-ol),對於皮膚很溫和,安全性和通用性高。

是少數可以不經植物油稀釋直接用於肌膚上的精油之一。


 

薰衣草精油:

氣味:柔和,刺激性低。

精油功效:提升睡眠品質、緩解神經焦慮、修護肌膚傷口、遠離病菌。

在芳療應用中,最通用的仍是真正薰衣草精油。

豐富的酯類結構相當溫和,安全性高,適用於各個年齡層,且能舒緩大部分的身體狀況。 



 

知曉精油對於生活的益處後,可別著急地用過量!

如何安全的使用精油?

  • 謹記每日安全用量。

  • 避免直接接觸耳、鼻和眼睛四周。

  • 稀釋:塗抹時考量是否需要稀釋非常重要,稀釋能避免肌膚過於刺激。

  • 保存:放置處一定要遠離孩童、遠離強光或火源處。

  • 孩童使用精油時,必須有成人在一旁協助,以確保適當的用量。

  • 鼓勵青少年遵守建議用量使用精油,為幼小孩童樹立榜樣。



 

上完這一堂課希望大家對於精油的認知更上了一層樓!

呂姵蓁老師也希望精油能給大家帶來更好的生活。

 

樂活e學院還有各式各樣的精油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

活動首頁:http://www.e7lohas.org/announcement.php